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企交流促合作 互利共赢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0-11-27    浏览次数:


校企交流促合作 互利共赢谋发展

——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与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合作交流会成功举行

11月26日上午,在能源楼203会议室,国电长源荆州热电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广恩率队到访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洽谈校企合作相关事宜。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18级辅导员肖艳玲、20级辅导员汤为及学生代表出席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首先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程、专业设置以及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等情况。就业专干汤为介绍了学院本科生目前的就业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开设专业与企业设置岗位对口,学生能够充分融入企业。2018级研究生班长吴燕杰对学院研究生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指出研究生就业目前比较关心企业岗位设置、人才培养以及薪资待遇的相关信息。随后,企业方代表围绕“校企深度合作,培养人才,达成共赢”,就本单位“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打造人才梯队”的做法和经验发表了看法。在谈到薪酬待遇时,总经理刘广恩指出,电力行业的竞争激烈,随着员工能力的提升,工资待遇也会有一个逐级递增的过程。总办主任李林移在谈到人才培养时提出,企业招聘大学生,上升空间必须要清晰,定位要准确,作为管理岗位的储备干部,进入企业后,首先要花1年左右的时间参加培训,并要在基层熟悉各个岗位的操作流程,这一段时间的沉淀是不可或缺的。人资部主任赵伟指出,企业花了大成本引进大学生,除了要清晰职业发展前景之外,还要优化管理方式,多关怀,多沟通,校企有序互动,让学生在学校时就能有良好的行业认知。

洽谈会最后,彭春丽副书记指出,这次校企合作洽谈会是一个很好的开始,并希望企业方能与学校一起培养人才,在新生入学教育、学生实习实训以及课程实践等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达成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