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


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

——能动1902班班级活动

11月18日下午四点,能动1902班于科教北楼208与能动1802班联合开展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班级活动,马荣杰同学主持这次活动。

马荣杰同学首先为大家介绍,光盘行动是一项起始于2013年的公益活动,旨在呼吁大家能够珍惜粮食,减少浪费,做到饭前少点,饭后光盘。之后马荣杰为大家播放了一个纪录片,该视频反映了同学们身边很普遍的浪费粮食的行为,其中例如“朋友聚会中人均粮食浪费量高达106.7克/人”这样的数据震撼人心,警醒同学们停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最后,两班同学随机分为四组,进行节约粮食知识竞答活动,大家在游戏中对粮食节约问题有了更深感悟。

这次制止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主题班级活动使同学们了解了我国以及世界的粮食现状,让同学们在具备这些知识储备的情况下,形成增产不忘节约,消费不能浪费的理念,希望同学们从自身小事做起,努力做到饭后光盘,进而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长久发展做出贡献。

能动1902班杨舒涵

2020.1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