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防范电信诈骗,你我共同努力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防范电信诈骗,你我共同努力

——建环1902班主题班会

11月13日下午3点40,建环1901班与1902班在新校区B座413共同展开了”防范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文志东、郑振宇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文志东同学给大家讲述到随着电信行业的发展,利用电信工具和电信技术实施诈骗的事件越来越多,而且大学生初入社会,没有很好的防范意识,是诈骗团伙的重点诈骗对象。并且举例了近年来许多因电信诈骗而上当受骗最后导致悲惨结局的大学生案例,同学们感同身受,从中汲取教训。同时,文志东同学建议大家一定要主动学习防骗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相信只要同学们自己学会了如何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就能将电信诈骗的陷阱扼杀于摇篮之中。                                                          


    随后,郑振宇同学给大家分享了防范诈骗的方法:1、提高防范意识,学会自我保护;2、交友谨慎,避免以感情代替理智;3、同学之间要相互沟通、相互帮助;4、服从校园管理,自觉遵守校规校纪。同学都认真听取了郑振宇同学的经验分享,从中学会了防范诈骗的有效方法。


   本次会议旨在提醒大家在校内校外要学会防范电信诈骗,谨防一些不法分子的诈骗活动,也希望各位同学学习本次会议精神,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

——通讯员:建环1902班陈炫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