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急救知识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


关注消防安全,了解急救知识

——新能源1902班11月班级活动

11月14日早上八点,新能源1902,临五2012和安全1903在南校区操场举办了联合团日活动。本次班级活动以“消防安全和急救知识”为主题,向大家普及消防急救知识。本次活动跨越三个院系,并邀请到了校“心肺复苏CAB宣讲团”的成员为同学讲解心肺复苏的知识。

活动伊始,在三位班长的组织下,同学们围成了一个半包围圈,以便宣讲的同学们更好的展示,随后,宣讲团还借来了医学院的假人做急救示范。宣讲团的两位女同学讲解了“C”,“A”,“B”各自的具体含义和意义——从胸外按压,气道开放到人工呼吸的流程和具体操作,并在讲解后现场邀请同学们来做示范。这三个班的同学也积极参加互动,活跃了本次团日活动的氛围。

更值得提到的是,本次活动意义巨大,还吸引了不少在操场锻炼的同学们来围观,由此可见本次团日活动非常成功。

此次团日活动的举行让同学们近距离的了解到了CAB的知识与意义,并且他们都一致认为学习急救知识是非常必要的一环。突发情况下,懂CAB就能使伤者多一分活下来的希望。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1902班 路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