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

发布时间:2020-11-17    浏览次数:


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

--能动1903、1904防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11月11日晚8:30,在新校区A座222能源与动力工程1903、1904班共同举行了“心中无贪念,骗局远身边”防电信网络诈骗教育主题活动。针对近年来电信诈骗作案在大学校园频发,利用学生群体爱慕虚荣、能够使用现代信息工具的特点给同学们带来的损失较大的情况。两个班的同学通过互动问答、观看教育视频、开班会等形式的活动一同学习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知识。

图1-翟静杰介绍相关知识

班会伊始,由能源与动力工程1903班班长翟静杰通过案例分析的方式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为什么要防范网络诈骗”“电信网络诈骗有哪些基本形式”这几个基本问题。并通过解析其犯罪方式、犯罪手法来提高同学们对电信诈骗的认识,起到警醒和提示的作用。

图2-段潇霜介绍相关案例

接着,由能源与动力工程1904班班长段潇霜为同学们介绍近年来的一些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比方说像其中的兼职刷单型诈骗,就有不少同学都表示自己遇到过,深有体会。班长表示:“其实网络诈骗离我们并不遥远,大家一定要时刻提防,切不可被其描述的各种利好所欺骗。”这一言论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

图3-观看教育视频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互动问答、观看教育视频、开班会等形式等多样化的方式,为两班同学们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基本信息,来加强同学们的防范意识,提高同学们对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能力,力求减少校园网络诈骗的发生,树立起合格的网络使用观念。以保障同学们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讯员:贺宇庭

2020年1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