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0月24日8:00能源类2008班在新校区A座101举行班级首次班级活动。本次活动以“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为主题,能源类2008班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团支书吕昕芮倡导同学们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并以幻灯片的形式讲述了经典红色人物事例和身边的艰苦奋斗故事,提出让同学们学习前辈先贤、谱写青春之歌的希望。班会的最后,同学们一起认真观看了微电影书籍《平凡的世界》,赵云同学发表了对大学的未来憧憬及规划。接下来,全班同学一起向岳麓山出发,到毛主席像下合影留念。爬山过程中,黄先杰同学充当起小导游,为同学们指引前进的方向。团支书吕昕芮为大家讲述历史故事,使得本该艰辛的上山路程充满意义。最后,同学们在欢笑声中下山,这次团日活动之岳麓山一行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从前辈先贤们的艰苦奋斗故事中学习坚持不懈、矢志追求的精神,并且以最好的姿态面对崭新的大学生活。其次,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了解历史知识、磨炼坚强意志,收获颇多。相信同学们一定能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撰稿人:能源类2008高杉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