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了解脱贫政策,争做有为青年

发布时间:2020-11-16    浏览次数:


10月20日午晚上七点整,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01班主题班会于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01教室顺利举办。本次班会以“脱贫攻坚政策宣讲”为主题,能源院2001班全体同学参加本活动。

班会活动正式开始,由丹米仁担任主持。他提前做足准备工作,在背后投影仪上那鲜艳的中国红中,开始为大家讲解了我国的扶贫攻坚的工作进程和概况。全国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国人民始终把政策宣传贯穿于精准扶贫始终,把落实政策作为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主抓手,采取多种有效有力形式。期间,大家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们纷纷提出了发生在自己身边,在自己家乡那边发生的那些变化。例如,村村都有平坦的水泥路了,种植了村里保证有渠道又有保障的农作物等等。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深刻的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清楚地了解到了,祖国母亲是怎样全心全意为人民着想。并不是仅仅在数据上“脱贫”更是在现实中,一步一步挨家挨户的尽心尽力做脱贫工作。身为当代大学生,大家由此得到启发,要将自己学到的知识用在有用的地方,用在需要的地方,不做知识的搬运工,要用知识改变命运,做到自己能发光发热,做一个优秀善良,务实又有担当的新青年。

撰稿人:能源类2001丹米仁

2020年10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