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新能源1901班班级活动成功举办

 

2020年10月25日上午9时,新能源1901班开展了“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班级活动。本次班级活动还联合了产设1901班、产设1902班全体同学。三个班全体同学参加。
   清晨,同学经过精心细致的挑选,带着自己准备好的新鲜蔬菜和各种肉类,来到了桃花水库农家乐,开始自己着手准备午餐。刷锅、洗菜、切肉、摆盘,大家亲力亲为,积极又兴奋地 “谋划”着自己的午餐。各组的同学当中真的是卧虎藏龙,很快,一道道美食摆上餐桌,令人食指大动。其中甚至不乏酸菜鱼、鸡汤、排骨等“硬菜”。自己的劳动成果总是格外香甜,席间,还听闻有同学感叹,“做了这一桌子菜真的好累,想到过年的时候,通常都是父母长辈几个人做十几道菜, 一定更不容易。”


   这次活动,还准备了一个惊喜环节,大家为三个班级中在10月份过生日的同学送上了生日祝福。“寿星”们一齐围着精美的生日蛋糕,许下对新的年岁的美好祝愿,由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刻的幸福影像。


   午餐结束后,同学们还自行清洗了所有碗筷,将卫生收拾齐整。自己动手,有始有终,圆满地完成了这次意义非凡、乐趣无穷的班级活动。

通过本次班级活动,很多从未下过厨的同学第一次走进了厨房,从最基础的步骤做起,有了一次非常真实的体验。同学们也在这次班级活动中,感受到平时为我们准备一餐一饭的家人、长辈以及食堂的叔叔阿姨的不易,对他们平日里的辛苦有了深刻的体会。这会是同学们人生中一次意义非凡的体验。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新能源1901班 丁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