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能源院能动1901班班级活动

能动1901与机电车辆1901两班于10月23日与24日两天在新校d座和橘子洲举办首次班级活动,两班全体同学参加活动。这次活动主题为“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10月23日19:00,能动1901班全体同学与机电院车辆1901班全体同学在D座121进行班级活动的第一个环节。首先由机电院车辆1901班团支书谢向军同学开场,介绍了本次班级活动的主题。接着播放央视《读书》栏目中的一期视频《假如我能行走三天》,视频介绍了患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而不能自理生活的张云成,克服生理与心理上的重重困难,励志成为一名作家,并写下了这本感人的书的故事。看完视频后谢向军同学鼓励大家发扬艰苦奋斗精神,练好一身本领,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最后,全体同学在明信片上写下了自己熟知的艰苦奋斗的故事,加强了对艰苦奋斗精神的认识。

10月24日9:00,能动1901班全体同学与机电院车辆1901班全体同学前往橘子洲参观。全体同学步行前往毛主席头像处,领略红色文化,励志为祖国做贡献。

这次活动,目的在于让同学们加强精神建设,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加深爱国意识,励志为国做贡献。并在这次班级活动中加强班级凝聚力,让同学们互相熟知。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动1901班 吴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