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发布时间:2020-10-29    浏览次数:


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

--三班联谊活动圆满结束

10月24日上午以及10月25日下午,能动1904班、临五1907班、材料制造1901班共同举行了“矢志艰苦奋斗,谱写青春之歌”主题活动。三个班的同学通过参观湖南省博物馆、到橘子洲头踏青以及中途的一些活动一同领略了湘历史,湘文化以及湘人的艰苦奋斗精神。

图1-湖南省博物馆合影

24日上午,活动正式在博物馆开始。在等到抵达博物馆并进行合影后,各班同学按照预先分好名单分成小组进行游览参观,并同时进行“寻宝”活动,寻找分散在博物馆各个角落的“宝藏”文物。不论是“马王堆”工艺繁复的精美漆器,还是“湖南人”中体现前人生活的生活用品,亦或者是神秘莫测的辛追夫人,都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加深了同学们对前人生活奋斗精神的理解。

图2-认真学习历史文化的同学们

25日下午,三个班级的同学们来到《沁园春·长沙》诗词碑前,感受毛主席壮年时“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豪情壮志,“指点江山,挥斥方遒”的英勇风范,更加领悟了青年人应该朝气蓬勃、艰苦奋斗的精神。接着到毛主席石像前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来表达同学们的一片赤子之心。此后班委组织开展了标志性地标打卡活动,并给获胜组颁发了小礼物。

图3-齐唱《义勇军进行曲》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让同学们参观、踏青、游玩的方式使同学们认识到“湘人”的奋斗历史以及加强其对奋斗精神的理解,希望同学们能将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运用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与工作实践中,谱写出属于自己的青春之歌!

通讯员:贺宇庭

2020年10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