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


1014日下午4:30,中南大学能源院新疆籍民族学生座谈会暨2020级少数民族新生欢迎会在能源楼202成功举行,学院党委彭春丽副书记、校学工部少数民族事务办公室叶尔波拉提老师出席了座谈会,学院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参会。会议由院少数民族专干汤为老师主持。

会议开始,首先由20级的7位少数民族新生进行自我介绍,自我介绍环节展示了新生们积极向上、热爱生活、运动阳光的一面,新生们也都表示会努力学习,期待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有更好的表现。随后进入学长学姐经验分享环节,其中17级阿斯娅学姐就学习、未来发展等发表自己的看法,希望学弟学妹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相信自己,做好未来规划,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要先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1819级学长学姐也分别表示要在自己学有余力的条件下多尝试参加学生组织,学生工作,有助于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要善于跟他人交往交流。接着叶尔波拉提老师传达了学校关于少数民族学生相关的政策,也从人际关系交往、综合能力培养、学习能力及方法等方面给与了相应的建议,鼓励学生们踏实学习、做好人生规划。最后,彭春丽书记在进行总结讲话时表示,学院一直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教育管理、生活需求,引导学生们思想上、学习上积极进步,并寄语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拥有美好快乐的大学时光。

会议在热情激昂的讨论氛围中结束,相信同学们往后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理论知识、做好人生规划、实现人生理想。



通讯员: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热则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