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记军理课

发布时间:2020-09-25    浏览次数:


记军理课

9月17日下午,阴雨绵绵,能源院新生排着整齐的队列,跟着连旗,在教官的带领下去往D座教学楼,开始他们的第一节军理课,此次军理课由能源院20级辅导员汤为老师授课。


   汤老师先从我国的国情讲起,介绍了国防的含义,即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统一,领土完整和安全,防备外来侵略和颠覆而进行的军事及军事有关的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科技、教育等方面的活动。然后他为大家讲解了国防动员的含义和形式。他还提到了几种具有代表性的国防策略,并让同学们对应世界上的应用这些策略的国家国家,大家都踊跃发言。在这节军理课上,同学们态度端正,笔记认真,积极参与,并且对国防的概念有了新的认识,它距我们并不遥远,而且在座的新生作为当代大学生都更应该了解我们的祖国,更坚定的认识到自己身负国家和民族的重任。而军训正是磨砺他们意志的第一步。


   希望通过此次军理课能源学子可以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强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观念,加强组织和纪律性,提高综合素质,在将来为中国的国防建设出力。

通讯员:能动1904褚乐遥



上一篇:初谈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