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浏览次数: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节能减排大赛中南校赛

6月1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南大学校赛顺利举行。因疫情原因,本次比赛在腾讯会议的五个分会场同时进行。彭好义、胡迎超、郑年本、刘蔚巍、赵士林、邱羽、宋彦坡、杨声、文哲希、李玉强、陈梅洁、曾志勇、饶政华、刘柳、杨培志老师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评委老师、参赛团队类型与数量和比赛的评审细则与注意事项,随后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在接下来的两个多小时中,比赛在五个会场进行得如火如荼。每个参赛团队详细地介绍自己团队的参赛作品,思路清晰、有理有据地侃侃而谈,并能够胸有成竹地回答老师们提出的问题;评委老师们也针对作品存在问题的地方提出疑问,对评审做到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并一步步引导学生发现自己的不足,开拓学生们的思维,对于作品的优秀部分也不吝夸赞,给予鼓励,令参赛团队更具信心。在点评过程中,老师们指出,参赛作品在理论计算可行的同时,也要注意实际操作的可行性与合理性,思考作品创造出来的现实意义,与目前存在的同类作品相比具有哪些优势,并具有针对性地指出作品可以发展优化的空间。同时,评委老师们也根据各团队的作品的创新性、自主性、科学性、现实意义以及团队的答辩表现进行评分。


此次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举行,不仅帮助每个参赛团队通过老师的批评指正来认识到作品的不足之处,同时观摩其他团队的作品与遇到问题的处理方法汲取经验,以便于在日后对团队作品进行优化与改善。希望在此次比赛后,每个参赛团队能认识到参赛作品的优缺点,并进一步完善自己的作品,在日后取得更大的成功。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团委学生会创新创业部干事 陈文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