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逆行者,向光而行

发布时间:2020-04-24    浏览次数:


逆行者,向光而行

4月21日,能源学子耗时1个月左右的原创歌曲《神明》完成,用歌声致敬那些永远留在冬天的战士。


大年初一,湖南衡阳的宋英杰医生赶往抗疫前线,加入高速路口排查团队坚持值班,并独自负责卫生院仓库医物分发,连续十天九夜在防控一线奋战不止。“我年轻扛得住,这些事让我来!”这是他挂在嘴边的一句口头禅,也是他用生命践行的殉职遗言。2月3日凌晨3点,宋英杰医生在防控一线突发心源性猝死,年仅28岁。24日立春,有的英雄终究没有走出那个冬天。能源院17级学生陆一平深受感触,创作了这首《神明》,并由能源院新媒体中心视频剪辑部剪辑完成,献给这些向光而行的逆行者。“诸神遗忘了人间,那就化身成神明。”有许许多多像宋英杰医生这样的英雄,在疫情面前,把人民利益高高举起。这些人不过也只是家里的孩子或是父母,但却在国家有难之时挺身而出,用希望照亮前路,用生命点燃炬火。

 

这个冬天,我们打了一场硬仗。有人永远留在了这个严冬,只为让更多人迎来春天。他们的生命一定会化成灯火,成为长夜默默守护着我们的光。

撰稿人:褚乐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