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1907班防疫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5    浏览次数:


3月11日晚,受本次疫情影响,能源1907班在线上召开了以万众疫心,携手抗疫为主题的班会。



本次班会从六个方面为在家学习生活的学生提供心理疏导与健康建议,分别是症状篇、心理篇、居家篇、外出篇、用品篇、运动篇。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患者的常见症状进行了介绍,科普了有关感染病毒的症状,帮助对自己是否有疑似症状的排查。对于长期居家生活可能产生的心理健康问题,给出了适度关注疫情信息、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识别和接纳自己的情绪觉察、调整不合理的认知、维持正常的生活节奏、与亲友积极交流沟通、寻求专业的心里帮助七条建议。此外,对于长期封闭在室内,更要注意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环境的清洁、勤洗手等。疫情期间杜绝聚会,少去人员集中场所并佩戴口罩。

在这最后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时刻,我们更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战胜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