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共战疫 共奋斗 ——记能动1805班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0-03-12    浏览次数:


共战疫 共奋斗

——记能动1805班线上心理主题班会

3月10日,能动1805班借助“腾讯会议”召开以“共战疫,共奋斗”为主题的线上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和对待疫情,有效增强自我防疫意识和共度难关的信心,增强班级集体凝聚力。能动1805班全体成员积极参加,热情交流。

晚上7点,在悠扬的音乐中,能动1805班同学陆陆续续进入了直播间。7点20分,班会正式开始,心理委员李奕勤同学主持。首先,李奕勤向同学们介绍本次班会的主要目的和内容。她向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国内外的防疫现状和自身防疫的相关知识,重点说明了消毒、室内运动、戴口罩等注意事项,号召同学们积极配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控工作。接下来,她重点分析了疫情期间大家可能会遇到的心理问题,然后介绍了6种疫期常用心理调适技术和7种应对疫期常见心理应激反应的实用方法。最后,她号召同学们向那些“逆行”的医生和工作人员们致敬。全班同学一起欣赏了歌颂防疫人员的音乐短片,用“今朝学习抗疫英雄,明天敢当时代先锋”的口号作为这部分的结尾。


第二部分是防疫知识问答,在这个环节,同学们打开了语音,开始抢答,其中陆蓓蕾同学发言积极,表现十分亮眼。第三部分是大家畅所欲言,直播间成为语音聊天室,大家一起分享了疫情期间难忘的回忆、在家遇到的心理问题和在线学习的困难之处,并一起讨论了如何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


通过举行此次线上班会,大家学到了很多关于防疫和调节心态的知识,并提高了同学们新学期的斗志。同时,许久未见的同学们终于拥有了在线上联络的机会,增进了彼此的感情,同学们普遍反映班会氛围良好。虽然大家身处全国各地,但能动1805班的同学们正“心手相牵,共同战疫”。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能动1805班 李云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