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9年度中南大学能源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07-16    浏览次数:


2019年度中南大学能源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7月14日,中南大学能源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中南大学校本部能源楼圆满落幕。本次夏令营共召集全国各地近五十位优秀学子进行参观培训,涉及高校四十余所,历时三天,涵盖学术沙龙、专业能力评估和实验室参观等多个环节。

7月12日下午,2019年度营员陆续进行报到注册。晚上七点半,夏令营学术沙龙在能源楼405举行,学院副院长刘志强教授等五位专业负责人参与会议,院长助理周天副教授宣布会议正式开始并致开场词。来自学院热能工程系、动力机械与工程系、能源信息与自动化系、制冷与人工环境系和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的学科负责老师分别对相应学科进行介绍,并针对同学们之前对专业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7月13日,夏令营开营仪式在能源楼405举行,学院院长孙志强、党委副书记彭春丽等领导参加开营仪式。


首先由孙志强院长介绍学院基本情况,并对全体参加夏令营的营员表示欢迎,并鼓励同学们接下来的活动中互相学习,共同进步,并指出:“夏令营活动不单单只是对学生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的培训,更是给一个学院注入新鲜血液的机会。”接着,孙院长为此次夏令营活动授旗。


学院党委彭春丽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宣布2019年度夏令营正式开营。

7月13日,学院针对营员分别开展了专业课测试和面试讨论环节,旨在深入了解学生,加强师生交流。在紧张的测试环节和热烈的面试讨论环节之后,营员们对自己的专业定位有了初步把握,同时学院也对各位营员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7月14日,全体营员进入学院相关专业实验室进行参观,每个实验室都配有专业老师讲解并演示实验,通过对专业实验条件的直观演示,让营员了解学院的实验环境与学科氛围。

7月14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闭幕式在能源楼405举行,学工办主任夏丹妮老师主持会议。周天老师上台做夏令营总结,对夏令营的圆满落幕表示祝贺,并对所有参与此次夏令营活动的老师、志愿者和营员表示感谢。优秀营员代表、江苏大学夏千同学代表全体营员发言,表达了对此次活动成功举办表示衷心感谢。活动最后,学院领导老师为本次夏令营优秀营员颁奖。

本次夏令营活动不仅向其他高校的优秀学子展现了中南大学能源院的充满创新、学术向上独特魅力,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到自己的长处与不足,为完善自己提供了专业的风向标。希望参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和营员都能收获珍贵的记忆和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