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2019-06-14    浏览次数:


能源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举行

6月12日下午3点,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本部物理楼109室隆重举行。能源院全体院领导、各系主任、15级班导师以及2019届全体毕业生出席活动。

典礼由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主持。悠扬雄壮的国歌奏响,全体人员起立合唱国歌,此次典礼随之正式拉开帷幕。院长孙志强教授宣读获得学士学位、硕士学位的毕业生名单。


2019届本科毕业生代表张慧的发言中充满大学四年的回忆,既有不舍又有感激。她引用易红书记的话,祝愿2019届毕业生热爱祖国,坚守岗位,勇担时代责任;心怀良知,恪守正道,锤炼品德修养;不断学习,砥砺奋进,练就过硬本领;心系中南,荣耀中南,发扬中南精神。”无论毕业后身处何方,永远都是中南人、能源人,愿我们脚下有风,各自灿烂,愿我们砺砺尘路,勿忘初心。”


2019届硕士毕业生代表周冰洁则表达了毕业的喜悦和离别的不舍并抒发了内心真诚的祝愿与感谢:“感谢母校,感谢学院,为我们提供了学习求知的环境,为我们的成长成才构筑了坚实的平台。感谢各位老师,在我们迷茫的时候给予我们指引,在我们启程的时候给我们力量。学生即将毕业,请允许我们道一声:老师,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廖胜明书记听完同学们的发言后也有感而发,对毕业的同学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是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走出大学面临社会的抉择往往会陷入迷途,有明确的目标是做出正确抉择的关键。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有了目标并持之以恒,才能得到你想要的收获。第二是做人宽容,与人为善。进入社会除了学术要求,待人接物也是每个合格大学生的必修课。最后一点就是坚持锻炼。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心同时健康,才能为今后的生活保驾护航。


典礼最后,各系教授分别为本系学生授予学位证书并合照留念。能源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