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护心理健康,实现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5月18日下午四点,能源院新能源1701班、数统院统计1803班、物电院应物1801班主题为“守护心理健康,实现全面发展”的联合团日活动在物理楼123准时拉开帷幕。


活动伊始,一位同学就自告奋勇上台为大家分享自己眼中的心理健康。首先,她播放了一部关于人类心理的短片,引出自己演讲的主题——心理健康的标准,并重点讲解了智力正常及人际关系和谐部分,博得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后面分享的同学们为大家展示了一些有趣的心理学小测试、小游戏和小故事,还有保持心理健康的方法。虽然他们讲的是心理学的不同侧面,但都同样的精彩,勾起了同学们对心理学的兴趣。分享环节结束后,活动进入另一个高潮——问题抢答。分组过后,大家推举出本组的答题小能手来抢答,现场气氛欢乐融洽。经过激烈的角逐,第三组获得了最后的胜利,并领取了精美小礼品。最后,主持人为活动做了总结,活动圆满结束。

大学生是国家的栋梁,更是未来的领风者,这就要求大学生不仅要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还应锻造健康的心理,做到真正的全面发展。守护心理健康,拥抱心灵春天;正确认识自我,实现全面发展。做自己情绪的主人,我们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