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

发布时间:2019-05-20    浏览次数:


随着我国第十三个大学生心理健康日的到来,519日上午八点半,能动1703班全体成员于新校区排球场代表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参加了由朋辈心理互助会举办的中南大学525健康节素质拓展活动。此次活动起到了传播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卫生意识的良好宣传效果。


此次素质拓展活动一共由五个项目组成,分别是盲行勇士、巨人脚步、同心鼓、极限时速和神秘项目。同学们朝气蓬勃,积极参与。大家首先参加了“盲行勇士”,所有同学站成一纵列,除了最后一位同学,其余人全都戴上眼罩,由最后一名同学通过事先说好的“暗号”,指挥大家前行并避开障碍物。接着便是“极限时速”——在短时间内将顺序凌乱的牌按顺序排好,同学们配合默契,最终以四十一秒的优异成绩取得第一名。随后,同学们参加了“同心鼓”和“神秘项目”,展现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最后一个项目“巨人脚步”——十人一组左右脚分别绑在一起,完成两组接力跑。虽然接力过程中状况百出,天公不作美,但更体现出同学们积极向上、团结一致的精神。



此次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健康素质拓展活动,引起了同学们极大的参与热情。它不仅加强了班级凝聚力、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还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关爱自我,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也对心理健康知识的传播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