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守护心理健康,实现全面发展

发布时间:2019-05-21    浏览次数:


著名教育家洛克曾说,健康的心理寓于健全的身体。由此可见,心理健康对于个人发展极其重要。为响应学校号召,2019年5月19日15:00,能动1701团支部联合日语1701团支部和冶金1705团支部于新校区D123开展了“守护心理健康,实现全面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此次团日由来自三个不同团支部的团支书共同主持开展。团日中,虽然天公不作美,原定于室外进行的环节取消,但这并未阻碍团日活动的有序进行。本次团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活动主要有三个环节。首先是破冰环节,三个团支部成员被分为5个小组。小组内部进行着积极沟通,时不时传来欢笑声,可以看出大家打破了沉默的冰块,继而使之融化成了清澈的水。接着来到了大家热情高涨的游戏环节。游戏环节精彩有趣,有轻松活泼的耳语传诗,有令人捧腹大笑的“盲人”喂西瓜,也有气氛热烈的听歌识曲。听歌识曲环节中,主持人播放歌曲的一小段前奏来让团员们猜歌曲名,大家积极踊跃抢答,活动氛围于此达到高潮。游戏环节颇具寓教于乐的精神,用游戏的形式来向大家阐述“快乐是心理健康的保障”的道理。最后一个环节即成绩揭晓环节。前几个环节中均有积分,总分最高的一支队伍获得了由三位团支书精心准备的零食大礼包,惊喜多多。在留念合影后,此次团日也步入了尾声。


团日结束了,但三班团支部的友谊不会结束。希望由三个团支部组成的大家庭能时时刻刻充盈着阳光,大家庭中的各位能珍藏这段回忆,守护心理健康,实现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