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少年得意出岳麓,功名有成锦袍归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次数:


少年得意出岳麓,功名有成锦袍归

——记热能851班毕业三十周年校友会

5月3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热能专业开班第一级——热能851班校友会于院办206会议室举行。除热能851班同学外,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廖胜明、院长孙志强、副院长蒋绍坚以及该班任课教师周孑民、傅志华、周萍、赖亚欣等老师也参加此次座谈会,师生同聚一堂,热闹异常。


本次校友会由热能851班同学组织并主持。在简短的开场白后,廖胜明书记发表了讲话。廖书记首先回顾了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成立并对目前的学院发展进行了简要介绍。廖书记指出:“虽然热能851班已经毕业30年,但是能源人永远是一家人,希望能源人多交流,多关注学院发展,多回家看看。”


随后,孙院长用一个简单的PPT向各位校友详尽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孙院长以一张三校合一的背景图向我们展示了中南大学的历史。之后,孙院长分别从学院历史沿革、发展定位、组织管理、学科专业、学生规模及科研和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各位校友更好地了解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看到母校发展,学院进步,各位校友心有所感并有序发表了感想。校友刘华多率先发言,他回忆道:“热能851班分别在2009年和2015年组织过班级聚会,还记得口号是‘一个也不能少’。时光荏苒,仿佛昨天还是跟着班导师去湘西调研。当时天气炎热,班导师想尽办法为我们解暑,不知从哪儿给我们弄来了白糖。”校友陈喜林则分享了当初进热能班的感触。“面对巨大的学习压力,老师一直在身后鼓励我并告诉我‘要沉住气’,同学们也都纷纷帮我补课,这种精神和心态我一直都记得。在今后的生活和工作中,这种精神在,心态在,所有麻烦都是小事儿。”另外,校友苏代雄提出“理工科学生应多接触人文艺术,培养家国情怀,防止思维狭窄、极端”的建议,校友余刚指出要重视技术,重视理念。还有校友表示对学院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谈笑间便想起之前练歌的认真,“有了这种认真,什么事情都能做好。”


面对各位事业有成的学生,各位任课老师也说出了心中的感想。其中,周孑民老师说“感谢各位同学让我成为老师。当你们第一次叫我老师时,我就真的觉得我是个老师了。感谢各位同学对学校、对社会的贡献,让我实现了作为老师的价值。”


各位校友时刻挂念母校,希望为母校发展做出贡献。在教育教学方面,张学毛、张卫、喻佐农、余刚受邀成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兼职研究生导师,以己之力回报母校。还有校友还带来了优秀的合作项目,希望企业高校合作,谋求更好发展。校友会接近尾声,在知道还有少数在校生生活困难后,各位校友发起集资,共筹的120851元作为助学基金,帮助贫困学生完成学业。


虽然短暂的校友会已经结束,但各位校友对母校的牵挂不会减少。希望各位校友事业顺心,生活美满。希望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发展像烧炉窑一样,越烧越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