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聚焦时政热点,青年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9-04-29    浏览次数:


聚焦时政热点,青年任重道远

——2019年能源院时政评论会顺利举行


2019年427日上午100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时政评论会在校本部物理楼109教室举行。校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周和平书记及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杨震老师出席了本次评论会,能源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及第三十八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大会。


评论会选择了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习近平谈网络强国之路;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海将建设人工智能新高地;人民海军成立七十周年,共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祝贺:第44颗北斗卫星,第100次长三甲系列火箭发射成功;2019习近平欧洲行”|中意合作很中意; 1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对脱贫攻坚的警醒话;等九个近期国家发生的热点事件作为评论素材,各小组通过抽签决定议题并派代表进行观点阐述。同学们针对选题从是什么、为什么、和大学生应该如何做等方面进行了评论。其中,第四组的同学对1分钟看习近平下团组”|对脱贫攻坚的警醒话发表个人看法:习总书记说:“脱贫攻坚越往后,难度越大,越要压实责任、精准施策、过细工作。” 扶贫造假是扶贫工作中的毒瘤,既影响我国脱贫攻坚进程和质量,又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因此习总书记此次对脱贫攻坚的“警醒话”加强了脱贫攻坚的作风建设,警示在地方脱贫工作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弄虚作假等现象,增强了民众对党的工作的自信心,有利于达到精准扶贫的目的。而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学习,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为国家做出一份贡献。每个评论的同学既全面分析了当今世界的形势和社会现实问题,又结合了实际、联系自身。

周和平老师为本次会议致辞,并针对同学们的发言进行了点评,鼓励同学们时时关注国际形势和社会热点问题,积极思考,勇于思考,表达了对每位同学都能把握时代方向,肩负时代使命,任重道远的殷切希望,参会同学受益匪浅。


本次时政点评大会,旨在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发掘同学们的时代精神,希望同学们能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成为一名适应社会潮流发展要求的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