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守护安康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2019-04-26    浏览次数:


增强国家安全意识 守护安康美好生活

——记能源院1802班主题班会

4月25日下午1500,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802班于在A座组织召开了“增强国家安全意识,守护安康美好生活”主题班会。1802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并认真学习。


主讲人徐胤泽同学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我们面临的考验”以及“大学生应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安全的含义及作用。无论处于什么社会形态,或者实行怎样的社会制度,都会视国家利益为最高、最根本的利益,将维护国家安全列为首要任务。所以,每位大学生都应当成为国家安全和利益的自觉维护者——要始终树立国家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要努力熟悉有关国家安全的活动、法规;要善于识别各种伪装;要依法及时举报,进行斗争,决不准其恣意妄行;要积极配合国家安全机关的工作。在一番精彩讲解后,同学们积极参与讨论,并发表自己的看法,在相互交流中加深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班会最后,团支书组织了“安全知识小竞赛”的游戏,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下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认识。


有国家就有国家安全工作,古今中外,概莫例外。通过此次班会,能源院1802班全体同学不仅意识到国家安全的重要意义,更是立志居安思危,共同守护国家安全,守护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