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次数:


能源院组织研究生参加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

49日,何梁何利基金高峰论坛在湖南宾馆举办。本次活动由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承办,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智慧互联蓝天”。何梁何利基金评选委员会秘书长段瑞春、应急管理部副部长郑国光、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腾跃、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徐祥德院士、陆军防化学院崔玉玲少将、北京众蓝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王世峰等出席了本次会议。中南大学能源院邓启红教授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能源院组织研究生聆听本次论坛。


首先由段春瑞秘书长带领大家参观并介绍何梁何利基金发展历程图片。何梁何利基金图片展生动展示了何梁何利基金20多年的发展历程,涵盖其创建、运作、评选、学术交流情况,党和国家领导同志的关怀,以及获奖科学家的名录及其风采等内容。然后迎来会议开幕式,国防科技大学领导和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防化学院代表致欢迎词。

在本次报告中,曾庆存院士作“自主创新之路”的主题报告,其秉承着习总书记中国科学院第十九次院士大会上强调的“矢志不移自主创新,坚定创新信心,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给大家讲解院士心中的自主创新之路。之后徐祥德院士、廖湘科院士、黄顺祥教授和段春瑞秘书长分别作了“大气污染变异的气象影响问题”、“人工智能、大数据和高性能计算融合发展”、“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关键技术问题”、“何梁何利基金历程”的主题报告。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目标时不我待,要有志气和骨气加快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和实力,努力实现关键核心技术自主可控,把创新发展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新时代的能源工作,更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深刻认识国内外能源发展形势。经历了这次论坛的洗礼,同学们对自主创新与能源发展有了更深的了解。相信能源学子能借此机会升华学术上的造诣!

(能源院 龙杰 编辑 邓先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