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领航启思,从“新”出发

发布时间:2019-04-02    浏览次数:


领航启思,从“新”出发

——记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媒体中心第一次培训


3月31日下午,能源院新媒体中心“领航启思,从 ‘新’出发”主题培训会在能源楼405会议室举行。中南大学新媒体工作负责人王轩老师做专题培训。




会上,王轩老师进行了题为“新媒体时代高校新闻宣传策划”的培训。首先,王老师介绍了新媒体的概念:新媒体是一种环境,应从社会、技术和新闻三个角度理解“新媒体”。王老师认为,从口口相传到报纸再到今天的互联网,新媒体的定义随着社会技术发展在不断更新,高校新媒体宣传也应顺应大环境改变而砥砺前行。之后,王老师以品牌文化为例,着眼于高校新媒体平台作为官方宣传的定位,启示新一代新媒体人结合学院典型新闻、突出人物,深入挖掘,打造有学院特色,有情怀,正能量的新媒体传播平台。就像是每个知名品牌都有属于自己的商标、独具一格的设计甚至是与之相关联的颜色、气味、触感等,每一个平台也要有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品牌文化。最后,王老师提出:作为新媒体人,要拓宽视野,创新形式,积极采用视频、音频等形式展示学院特色。


在培训的提问环节,王老师针对同学提出的“实际情况与活动预期相差过大”的问题做出解答。他认为,组织任何活动前不仅要考虑活动方案可行性,还要做好各种突发预案。



此次培训对于能源院新媒体中心有重要意义。同学们不仅对新媒体有了新的认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相信在此次培训后,能源院新媒体中心也将更加注重品牌文化,为能源院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