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深入了解,练就慧眼

发布时间:2019-03-21    浏览次数:


321日下午,建环1702班开展了“防范网络诈骗,拒绝不良网贷” 主题团日活动,全班同学参与,团支书张晶同学主持。

首先,团支书向大家介绍了传统的经济骗局,并让同学们观看了介绍“网贷”的视频。团支书说道,大学生作为经济较为自由,但经济常识较为缺乏的群体,已经成为网络诈骗和不良网贷的重点目标,要想有效的杜绝受骗,首先要了解网贷的形式。随后,同学们观看了典型的网贷陷阱“P2P网贷相关的调查新闻,在同学们深入地对不良网贷的操作模式、包装形式和诈骗方式进行了解后,团支书说道,希望同学们在深入了解后,能够提高警惕意识、迅速识破身边的网络骗局,降低受骗概率。活动前,团支书曾向各位同学的邮箱发送了类似不良网贷的测试邮件,结果表示同学们整体防范意识很强,没有同学被测试邮件蒙骗。 最后,团支书向同学们展示了大学生受骗案例,并提出了防范受骗的有效方法。

在本次团日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了不良网贷的危害及欺骗性,也深入了解了当今社会各类网贷的运行模式、诈骗方式等。生活中的骗局陷阱各式各样且千变万化,我们应该时刻关注、充分了解,并提高警惕、学会分辨,做有慧眼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