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召开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2-26    浏览次数:


224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新学期班导师工作会议在能源楼206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各年级辅导员和全体班导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夏丹妮老师主持。

为积极落实学校开学初工作的要求,会议首先由夏丹妮老师部署新学期初各项工作任务,要求各位班导师要对学生返校情况、思想动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对重点关心学生、挂科留级学生进行重点关注,为新学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创建良好开端。会议第二项工作是各年级辅导员就上学期年级工作情况、学生挂科情况以及新学期工作重点进行总结与分析,与各班导师进行深入交流。第三项议程是由各年级优秀班导师代表发言传经送宝。各位班导师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如何做大学生学习和生活的引路人、如何做学生专业的引领者和择业的解惑人等内容,谈了感受、分享了经验。

彭春丽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班导师的工作,并感谢班导师的辛勤付出。她强调新学期班导师工作重点:一是要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引领。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4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等重大历史事件的整数纪念年,关键时间节点更要加强对学生思想动态的关注和引导,加强意识形态教育;二是要加强对大一学生专业分流指导。2018级本科生专业分流问题是学期工作的重点,各位班导师要摸排学生专业意向,保证大类招生专业分流工作的有序进行;三是要加强对学生学业关注与帮扶。做好新学期补考工作安排,严肃考风考纪,对挂科较多的同学、留级同学班导师要重点关注,制定有效帮扶举措,强化帮扶效果。

新学期新气象,能源学院将继续充分发挥班导师队伍的优势,秉承全员育人、全方位育人、全过程育人的“三全”理念,进一步整合育人资源,为促进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推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