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节能减排,小中见大

发布时间:2018-12-26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晚七点,建环1702班举行了“节能减排促环保,绿色校园我支招”主题团日活动,由团支书张晶主持。此次团日活动分为节能减排介绍与学习、调查与调查结果分析、校园环保知识竞赛、交流讨论总结讨论四个部分。

本次活动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了解节能减排,以及国家近几年在节能减排方面采取的措施和实施的政策,介绍了建环专业中与节能减排紧密联系的相关应用。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中国近年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进步,我国的主要发展优势和待改进之处。

在此之后,团支书对班上同学进行了现场调查。大部分同学都有关心节能减排方面的新闻报道,但对具体的措施方法并不够了解;也有同学思考过将所学知识应用到节能减排方面,但目前所学知识并不足以使同学们更进一步,还需继续学习。


最后的交流讨论阶段,各位同学纷纷表示,目前国内节能减排正在快速发展,这将给建环专业的同学们提供很多机会,以后会更深入地了解相关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实践应用相联系,争取做未来社会发展的主力军。




节能减排是可持续发展中的重要部分,在国家大力投入积极发展的时候,大学生们也应多加关注、多加了解、多加助力。专业学习的知识不仅与个人发展相关,亦与国家发展相关,此次活动不光是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节能减排的知识,更是期盼同学们能有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身光和热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