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记1804团体辅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09    浏览次数:


128号下午16:001804班全体于A310顺利举行了大学适应性团体辅导活动,化工院的白丹妮老师和能源院18级辅导员代云年老师主持活动。1804的全体同学在两位老师的带领下进行了一场信任比拼和心灵对话,度过了愉快的两个小时。

活动一开始,白老师带领同学们做了手指操来活跃气氛。随后,在白老师的建议下,1804班同学建立了团体契约并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遵守。首先,同学们被分成四组,每组在规定时间内写下心中问题,再组间互换解答问题。在这个环节中同学们各抒己见,两位老师也了解到同学们进入中南大学后遇到的各种困难。之后,每个人都领到了一盒画笔和一张A4纸,画出进入中南大学之后最开心和最伤心的事,每个人都很认真,思考着关于自己的故事。画完后,很多同学都分享了他们的作品,并讲述了其中的故事,有欢乐有感动。最后,1804的每个人都手拉着手说出了自己对这次活动的感受并在心形纸上写下了自己的愿望,贴在许愿树上。

通过这次团体辅导,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提升了班级归属感。在同学们心中,大学不再是一个开放的代名词,更是团体精神的实现地。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1804班 张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