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传中华文明,扬时代自信

发布时间:2018-12-16    浏览次数:


12月15日下午15:00,能源院1804班、交通院1809和数物院1809班于A座310联合举办了以“传中华文明,扬时代自信”为主题的班会。


 此次班会由交通院1809班团支书主持。团支书们准备了美味的小零食,打乱座位,让同学们边吃边聊,相互认识。经三个班的团支书商议决定,班会的主要内容为湘文化的分支及发展,其中包括湘绣文化、中国武术和对联艺探等,旨在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长沙,了解湖南文化。其中,湘绣文化最为吸引同学们的目光,一张张精美的湘绣作品让同学们领略到了湘绣文化的魅力,从发展到昌盛,湘绣文化一路风雨,一路凯歌,深深地震撼了同学们的心灵。之后,开始了第二个环节,即每班选出两名代表来进行踩报纸游戏,输得一方进行才艺展示,两组同学分别献歌一曲,促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互动。班会最后播放了团支书们精心准备的视频,仿佛带每个同学走进了湘文化博物馆,窥探到一件件被修复的国宝的生命力和其中的文化底蕴。


 经过本次班会,1804班全体同学不仅认识到了更多的人,同时也拓宽了视野,提升了对湘文化的理解。希望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继承湖南文化,发扬时代自信。

撰稿人: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

1804班 张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