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科技创新在吾,努力向前为国

发布时间:2018-11-26    浏览次数:


20181124日晚7:30,能动1704团支部、能动1705团支部、能源类1804团支部联合在A218成功举办了以“励志科技创新,精勤工匠之心”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活动前期准备充分、活动内容设计用心,各团支部同学参与度高且相处融洽,活动整体有趣且具有教育意义。

活动前期,各班分工明确、互相配合,随机采访了同学们对“科学创新”的看法;能动1705的同学还自导自演了有关工匠精神的微视频。活动当晚,在破冰环节后,能动1704团支部的刘朝镇同学带来了许多“大国工匠”的故事与精神和自己的想法,也启发了现场同学对工匠精神的思考与学习。同学们还观看了微视频,明白了“敬业、专注、精益、创新”工匠精神的重要性,也认识到其在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最后的知识竞答与雪糕棒“爆炸”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同学们耐心细心、齐心用心,将雪糕棒搭成一座小桥,用这个简单又不失挑战的方式亲身体验了一把“工匠精神”。雪糕棒从手中飞舞而出的瞬间,同学们心中满是成就感。

本次活动旨在使各位同学明白科技创新是强大的发展力,而学生就是进行科技创新的第一人才,同学们应当体会到自身的使命感。活动也促进了同学们对工匠精神的理解与践行,同时号召同学们将工匠精神落实在学习工作的各方面,将这种宝贵的精神传递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