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探索创新,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8-11-19    浏览次数:


1118日下午15时,能源院建环1702班在“贯彻教育大会精神,争做时代奋进新人”主题团日活动中,由团支书张晶同学带领前往湖南省科学技术馆进行参观。

长沙十一月份的天气异常寒冷,但也影响不了同学们高涨的情绪。下午,大家准时到达科技馆进行参观。团支书在活动中精心设置了很多趣味问题,并提示答案都隐藏在在科技馆里,让同学们在参观时积极寻找答案,以此增加参观行程的趣味性。科技馆里有丰富多样的模型展览,涉及到数学、生物、物理、化学等领域,例如杨辉三角、DNA模型、分子原子模型等。进入科技馆后,同学们认真学习科普知识,寻找问题答案,在各式各样的展览中寻找发现科技的无穷魅力。在这次参观中,同学们也领会到了各位科学界前辈在艰难刻苦的环境中奋力前行的精神,明白了在科学研发过程中创新与坚持并重。大学生在求知欲的驱使下去研究事物时,也不能被一时的挫折打败,应当坚持不懈地去思考、去钻研。

习总书记曾经在教育大会上提到,现在的教育,要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等顽瘴痼疾。就大学生而言,离开课本,学会自主思考,自主探索就是在响应号召。当国家由上而下地致力于教育新改革时,作为接受教育者的大学生,更应该在已知中寻找未知,在或许会艰难的探索中砥砺前行,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