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17级本科生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8-10-11    浏览次数:


1010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7级本科生大会于新校区D座顺利召开。会议由17级辅导员朱芳芳老师主持,17级全体本科生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朱芳芳老师首先展示了17级在大一学年度的学业情况,对其中挂科率、重修率高的班级提出了警示;同时,对学习成绩总体靠前的班级进行了表扬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随后,朱芳芳老师总结了17级在大一学年中的优点与不足。在独立性和学生工作方面,大多数同学都有长足的进步,能够独立思考并解决问题,能够掌握一些工作方面的技能,积累管理和规划流程的经验。不足之处存在于自主学习和自控力方面。朱芳芳老师强调,学习是大学的首要任务,如果为了学生工作而懈怠了学习,评优选先注定与你无缘。针对目前受社会公众所重视的学生干部风气整顿上,朱芳芳老师严厉批评了学生干部把自己当大官的不良风气,并对能源院17级全体学生干部提出要求,要认真细致,肯吃苦努力,做好学习上的表率。

在对大二学年的展望上,会议中罗列出了大二学习的难点和对应学分,对学习难点提出了针对性的解决方法。除了学习以外,安全问题也不可忽视,对于最近猖獗的网络诈骗与网络贷款,朱芳芳老师也告诫全体成员提高防范意识,平安度过大二学年。


通过此次17级本科生全体会议,提高了17级整体士气,使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学期、新挑战;同时也给成绩后进的学生打了一针强心剂,放下思想包袱,重整旗鼓,迎头赶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