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能源院师生参与国庆升旗仪式,恭祝祖国69周年华诞

发布时间:2018-10-01    浏览次数:


岳麓山脉层林尽染,标志着金秋十月的到来。2018101日清晨,能源院师生在中南大学校本部图书馆草坪齐聚一堂,与中南大学各院师生一道,观看国庆升旗仪式,共同庆祝新中国69周年华诞。

能源院师生早早来到了集合地点,漫山的鸟啼似乎也在歌颂着祖国的生日。随着阳光从山缺满溢而出,升旗仪式如期开始。震撼人心的美声合唱萦绕会场,能源院师生肃穆而立,等待着这个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到来。69年前,开国大典上,毛主席宣布了新中国的成立,标志着一个新时代的到来。今天,在这片养育了无数伟人的湖湘大地上,能源院师生与其他各院师生一道,用自己的赤子之心,宣告一代人的担当。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国歌齐唱,在场的每个人的挺起了胸膛。国旗在升旗手的振臂一挥中舒展飘扬,国旗随着那刻进骨子,铭入灵魂的旋律冉冉升起。能源院的师生们用响亮的国歌回应着先辈对我们的殷切期盼。能源是一个国家的血脉,是经济腾飞的不竭动力。能源学院的师生们深知责任之重,路途之险,这满腔热血就像一个誓言,承诺着今后的奉献与担当。

“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前进,是一句口号,象征着革命先烈一往无前的勇气。前进,是一句宣告,标志着新中国如今的国富民强。前进,更是一种期愿,期盼着祖国代有才人出。国歌声止,余音未散,国旗在旗杆顶上迎风飘扬。在那国旗之下,是一代中南人的骄傲,他们用自豪的声音喊出:“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