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建环1501班考研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29    浏览次数:


5月26日上午,建环1501班、1502班考研经验交流会在于校本部科教北楼208成功举办。大三生活逐渐进入了尾声,同学们也各自对自己的未来有了初步认识和自我规划,而根据班级的统计数据,大部分同学都有意愿考研继续深造。针对这一现状,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三位来自能源院不同专业的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为各位考研预备军答疑解惑,他们分别是通过学院综合选拔考研留校的建环14级杨鸣学长;考研初试406分,留校读研的能动14级李龙泉学长,以及考研上海交通大学的新能源14级安美燕学姐。

图片3.png

此次经验交流会首先由三位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杨鸣学长就考研复习期间的学习时间安排,学习英语数学政治以及专业课科目的时间分配进行了详细地解说,使备战的考研学子能够更好地利用学习时间,提高学习效率;关于院校选择的部分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李龙泉学长则给出了自己宝贵的意见;而安美燕学姐则就考研时的心态调整问题进行了经验的分享。如何合理安排复习时间,如何去努力规划,提升自己的考研信心,在这场经验交流会中,考研预备军受益匪浅。

图片4.png

接下来是同学提问环节,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同学们提出了自己感到较为疑惑的问题,而三位学长学姐也都有针对性地进行了耐心解答。

图片5.png

此次经验交流会中优秀的学长学姐结合自身经历和切身体会,讲述了他们考研的必经之路及经验体会;在场的同学们认真倾听,在交流过程中针对自己的问题都得到了有效的解决,对于自己今后的考研也增加了很大的信心。相信在考研路上,有了学长学姐的帮助,同学们一定会考出自己最满意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