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1    浏览次数:


2018年5月2日,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南大学校赛顺利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吸引了来自我校能源院、交通院、商学院等8个学院的41支队伍参与,分科教南楼601、602、606、607四个会场举行。中南大学创新创业办主任杨芳老师、能源学院廖胜明院长、孙志强副院长莅临本次大会,能源学院刘益才老师、饶政华老师、杨培志老师、张建智老师等共12位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下午2:30,比赛启动仪式在主会场科南602进行,孙志强副院长担任开幕式主持人。杨芳主任介绍了2017年我校在节能减排大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并表示学校对此竞赛的高度重视与大力支持,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此类竞赛;廖胜明院长强调青年学生更要不断探索,注重实践,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并表示了对本次参赛队伍的殷切希望。接着,孙志强副院长宣读大赛规则和流程,参赛选手代表聂帅宣誓,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展示过程中,项目答辩人对自己项目的设计思路、数据计算等进行详细讲解、展示,准备十分充足,从理论讲解到实物模型,一一具备。展现了中南学子细致的观察力、杰出的创新力和优异的学以致用能力,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经世致用。而后,评委老师们对每个项目进行了提问和点评,帮助参赛团队发现问题,并提供解决问题的思路。



下午17:30,所有团队答辩完毕,第十一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中南大学校赛答辩会圆满落幕。此次答辩会上评委老师的悉心指导与建议让同学们获益良多,并深刻认识到了节能减排的小创意始于生活,服务于生活。赛后,参赛选手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学习实践中,注重理论学习,加强团队合作,提升实践能力,为节能减排事业添砖加瓦的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