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相约星期三,共话共青团

发布时间:2018-04-19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8日下午16:00,我院分团委与共青团中南大学体育教研部总支部委员会在校本部物理楼109室联合举办了2017年分团校系列第三次团课,校团委副书记王超老师,能源院与体育教研部团委书记及辅导员出席了本次活动。

此次活动由王超书记为两院团干部及各班团支书开展题为“跟各位‘中南小团子’们说说团支部、团支书与团干部”的团课。他以讲述团支部的基本定义开头,让同学们对团支部有了基本的认识。他强调,作为团支部中的领头羊,良好的品行素质与带头模范作用是每位团支书都不可或缺的。其次王超书记在思想、能力、工作等方面就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团支书也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与行之有效的方法。对于团干部们应具备的能力与素质,王超书记也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并提出了“多读多写多做事,多奉献多吃苦多吃亏”的16字警言,让在座的各位团干部收获颇丰。

中国共青团是中国共产党的后备军,积极开展团课教育,是从源头上提升青年团员思想境界的重要举措,也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集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现实要求。王超书记生动的授课内容为广大团支书与团干部的工作指明方向并提供方法,鼓舞了广大团员同志更加积极地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当中。

文:能源院团委组织部司徒卉隽

图:能源院团委网宣部谷弈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