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赴影珠山抗战遗址和陈树湘故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7    浏览次数:


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6月25日,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长沙县福临镇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和陈树湘烈士故里纪念地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

 

上午,大家来到影珠山抗战遗址公园,参观了长沙保卫战影珠山抗战史实陈列馆,随后上山一路观览。影珠山是长沙城东部的一道天然屏障,因而也成为反抗日军侵略的重要战场,留下了58军军部指挥所遗址、腰子坡战斗遗址、抗战阵亡将士墓群、倭寇万人冢记功碑等遗迹,随处可见抗战时期修筑的掩体、暗壕等战斗工事。“倭寇不曾留片甲,英雄驻此障长沙凝望一座座战壕、一块块勒石党员同志们追忆当年战场的铮铮铁骨感佩于抗战英雄誓死保卫长沙的不屈精神

 

下午,大家来到陈树湘生平事迹陈列室进行参观。陈树湘曾任中国工农红军第军团第34师师长他在完成掩护红军主力和中共中央、中央军委机关抢渡湘江的艰巨任务后身陷重围仍奋勇杀敌,直至重伤被俘陈树湘宁死不屈,选择了断肠取义,壮烈牺牲以年轻的生命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壮烈誓言。陈树湘烈士断肠志的革命故事令所有人动容全体党员肃立,在陈树湘烈士雕像前默哀、鞠躬,缅怀他为民族解放不惧牺牲、顽强战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随后,支部党员集体高举右手庄严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永葆本色,砥砺前行。支部书记李英杰同志为党员们送上了政治生日贺卡,勉励支部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缅怀烈士,致敬英雄。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党性教育思想洗礼。革命前辈们的事迹感人至深、催人奋进,党员同志们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必将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先锋形象,立足岗位,主动作为,为学院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