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传承红色精神,奉献绿色能源

——能源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学联创活动第一期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与本科生第三党支部联合组织新能源专业60余名师生一同前往国网湖南省电力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开展联学联创活动。


首先,国网湖南水电公司运检、集控中心、库坝中心党支部的负责同志带领各位同学到公司集控中心与水情决策室中进行实地参观,对远方集控、运维合一、专业检修等工作职能进行了细致讲解,对水情决策室在防洪安全、经济运行、水库优化调度方面的作用做了详细介绍。同学们认识到水电作为清洁能源在改善能源结构中的重要作用,也对水电公司与所有水电人在生产绿色清洁能源、助力实现“双碳”目标等方面所做的突出贡献表示钦佩。随后,公司负责同志通过视频和现场授课的形式,分享了公司的发展历程、竞争实力、运行机制、能源贡献等方面的内容,特别介绍了凤滩水电厂4号机组增容改造建设过程的先进事迹。在场同学都为水电人奋勇争先的敬业精神、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而深受感动。

水电关系民生大计。新中国建立以来,一代代水电人奋斗在保障民生福祉的第一线,几十年来秉承初心、坚守使命,靠的就是烙印在内心深处坚实厚重、历久弥新的红色精神。经过本次联学联创活动,在场同学都深受启发。大家纷纷表示要将红色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努力为绿色能源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续写新时代能源人的宏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