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研三党支部召开以“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的专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2-05-31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推动伟大建党精神落实到位,能源院研三党支部于5月28日组织召开“铭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曾志祥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特质、精神谱系和强大动力,曾志同志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历史发展的主线和本质,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性贡献。会上,党支部全体党员分为五个学习小组围绕伟大建党精神进行研讨发言。

黄振霖认为: 党史承载着红色历史,铭刻着红色记忆,流淌着红色血脉,凝结着红色传统,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从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让真理的“甜”、信仰的“纯”、奋斗的“苦”、变革的“辣”历久弥香,在学史增信中汲取奋进力量。杨宇认为:建党精神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发挥着强大功能。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我们虽没有生长在建党时代,但仍然是在伟大建党精神的哺育和感召之下成长起来的,如今在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道路上,更要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肖楚晴认为: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风霜仍然风华正茂,饱经磨难仍然生生不息,正是因为有伟大的建党精神指引着中国,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守自己的信仰,并且把这份精神与信仰和自己的专业紧密联系。

我们新一代党员要不断强化学习,把“伟大建党精神”根植于内心,转化为前行的力量。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切实把伟大精神根植于内心深处,化为行动指南,更好地发挥自己的社会价值。

肖楚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