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院党委分党校第5期发展对象开展党性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8-04-17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4日,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做好新一期发展对象的培养和发展工作,能源院分党校组织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全体学员赴湖南党史陈列馆、雷锋纪念馆开展了以“加强党性教育,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有为青年”为主题的实践教育活动,本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走进湖南党史陈列馆的大厅,名为“潇湘魂”的毛泽东、刘少奇、任弼时大型伟人半身雕塑令学员们倍感振奋。随后,培训班学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后面的三层展厅。党史陈列馆布展以“敢教日月换新天—中国共产党湖南历史陈列”为主题,前三部分采用编年体,分别以“开辟新天地”、“描绘新画卷”、“谱写新篇章”为题,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革命、建设、改革的三个历史时期,四部分“三湘群英谱”则用专题形式,介绍了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湘籍和长期在湘工作的优秀党史人物。本次参观,使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对我们党浴血奋斗艰辛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也对建党以来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崇敬。

接下来,学员们还参观了雷锋生平事迹陈列馆。在此学员们学习了雷锋同志无私奉献的精神,深刻理解了雷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实质。同时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发展对象们也深刻体会了雷锋爱岗敬业、精益求精、勤俭节约、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精神。

参观活动结束后,研二支部书记聂东强组织全体学员就本次实践活动交流了心得体会,并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希望发展对象牢记历史使命、弘扬雷锋精神,真正做到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希望大家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正式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