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党建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动态 >> 正文

能源院分党校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12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下午三点,中南大学党校、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分党校第5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能源楼405举行。能源院党委段泽球书记、组织干事肖艳玲老师、分党校班导师汤为老师和本期30名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参加了典礼。开班典礼由汤为老师主持。

典礼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肖艳玲老师首先宣读了本期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组织机构,对学员的培训时间、方式和要求等做具体安排部署。随后,学员代表16级研究生李祖宏同学发言,他代表全体学员向党组织庄严承诺:在培训期间一定认真学习党的知识,提高自己的思想水平和政治素养,严格遵守党校纪律,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党的一员。最后,汤为老师就本期培训班党课学习注意事项与纪律作出了强调。他希望学员们能够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注意上课纪律,进一步提高自身素质,从而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典礼在国际歌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典礼结束后,段泽球书记为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上了第一堂课——《严守党章党纪,全面从严治党》。段书记首先由共产党浴血奋战时期的坚韧不屈,谈到面对目前复杂国际环境的巨大政治勇气与责任担当,进一步帮助学员们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内和国际结合上认识到党的伟大。随后,段书记重点对新党章修改的内容,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概念进行了阐述与讲解。他指出中国的事情在党,党要建好在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关键在严格遵循党章党纪,叮嘱学员要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

相信通过此次培训,本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学员们将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思想觉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