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我院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答辩会

发布时间:2021-10-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发挥思政课程的主渠道功能,挖掘专业课程的育人效用,推进学校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1027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能源楼206会议室举行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答辩会,学校课程思政专项组专家彭志宏教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廖胜明教授,教学副院长陈卓教授,答辩委员会成员及教师代表出席了答辩会,会议由陈卓副院长主持。

在答辩会上,孔凡红、赵士林、王洪才、杨培志、饶政华、张建智等6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就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申报立项、中期检查和结题验收的基本情况进行汇报。汇报内容丰富,研讨氛围热烈。教师们依据能源类不同专业课程的特点,深度挖掘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通过多样化的方法与手段设计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元素,帮助学生用历史唯物主义视角理解世界,传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学生树立崇高理想,涵养家国情怀,以德为本,端正科研态度,成就高层次创新人才,用专业和担当服务社会,为节能减排等社会事业贡献力量。答辩委员和学校专家结合项目汇报以及申报材料进行了交流与指导,并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院院党委书记、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主任廖胜明教授对教师们在课程思政方面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答辩会的顺利举行,为我院教师实施课程思政提供了参考,开拓了思路。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推动课程思政与专业教育的有机融合,形成协同效应,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切实将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新局面,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