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人才培养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能源科学与工程院“教学交流暨教学劳动竞赛”活动之二

——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

发布时间:2021-07-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学院工会联合教务办共同组织了2021年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活动。此次活动是我院“教学交流暨教学劳动竞赛”系列活动中的第二部分。各系所经过初次选拔后,共推荐7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决赛。

7月7日下午,各位选手汇聚于校本部能源楼405为大家一展风采。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春丽书记、副院长陈卓教授和学院各专业的专任教师出席了本次教学能力竞赛活动。学校本科教学督导专家秦毅红教授、胡祥昭教授、及学院教学督导专家周孑民教授、陈红荣老师莅临现场指导并担任评委工作。

各位参赛教师选取他们所讲授的课程或熟悉的专业知识点,将思政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有机融入知识传授中,结合现代化信息技术,为大家呈现出不同的精彩课堂,其出色表现赢得阵阵热烈掌声。各位与会督导专家对我院青年教师们的课堂教学能力给予高度评价。经过激烈角逐,李庆老师荣获本次教学能力竞赛一等奖,陈伟和杨建平老师荣获竞赛二等奖,郑年本老师、郭颖老师、岳畅老师和苏文老师荣获三等奖。

竞赛结束后,学校教学督导专家秦毅红教授就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不仅从精神状态、教学准备、课堂思考创新、教学育人环节、课堂特色等五个方面对各位老师的参赛表现予以点评,强调了教案、课程设计在教学活动中的重要性,并且与大家分享了自己从教多年的体会:作为一名教师,不仅要有敬畏心、责任心,还要关心、爱心和耐心,才能更好地处理教与学的关系。

此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活动不仅全方位的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同时也增加了学院教师之间的情谊。教师们以课会友,相互切磋教学技能,交流教学经验,为推进学院教育教学改革、加强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构建了良好氛围与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