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师资队伍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师资队伍 >> 教师风采 >> 正文

朱小军:倾注感情,服务边疆

发布时间:2021-05-27    浏览次数:


朱小军,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2018年12月经中南大学党委推荐,入选第19批中央博士服务团。2019年1月6号,朱小军同志受中组部选派到吉木萨尔县挂职,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任职以来,该同志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区、州、县委保持高度一致。工作中,积极践行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精神,为吉木萨尔县经济社会发展和长治久安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砥砺前行,努力提升综合能力

到任以来,朱小军同志以了解吉木萨尔县经济社会发展思路及其措施、政府工作运行机制为重点,拓宽视野,深化对县情的认识。通过积极参加县委中心组学习、政府党组学习和专题学习,深入基层调研,不断提升自己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工作中主动向班子成员学,学习他们推进基层工作中的有效措施和宝贵经验。


转变角色,积极融入工作环境

注重民族团结

在援疆工作中,朱小军同志始终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旗帜鲜明地反对民族分裂主义和非法宗教活动。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千方百计为贫困群众做实事、办好事,以实际行动促进民族团结。

巩固脱贫攻坚

朱小军同志甘于吃苦、乐于奉献,把先进地区的做法和经验传授给包联村“两委”学习,积极联系协调水泥20吨,解决了贫困户牲畜养殖圈舍建设问题。

做到廉洁自律

在工作中摆正位置,干好份内、不推份外,对工作兢兢业业。朱小军同志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勤俭节约,不奢侈浪费,不追求享受,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


履职尽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推动简政放权,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

强力推进“三集中、三到位”改革,完成“一窗受理、分类审批”。切实提升了行政审批效率。

着力提升供热能力,保障群众温暖过冬

2019年以城市供热改造提升为抓手,全力解决居民过冬难问题。通过重新布局热源、整合供热企业,进一步提升了热效率和环保标准。真正做到了民生工程顺民意、得民心。

深化国企改革,盘活国有资产

完成国有资产摸底和台账建设,进一步把国企改革方向搞明确,实现保值增值。从国投公司治理结构、人事和薪酬制度改革、绩效考核方案、资产注入以及企业投资方向等几个方面完成改革任务。

重拳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和能耗“双控”工作

协助部门制定了大气污染防控长效机制和煤炭消费总量控制实施方案。完成城南工业园区企业燃煤锅炉改造,淘汰拆除落后产能企业10家,煤炭能源消费比重下降到60%,全年空气优良天数274天,较去年增加23天,空气质量稳中向好。

以优质设计激发工业园区新活力

完成吉木萨尔县工业园区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以及区域综合评估,促进了园区总体规划工作有序开展。


2019年12月,就在第19批中央博士服务团援疆工作即将结束之时,强烈的使命感让朱小军做出抉择:积极响应新疆党委组织部号召,留下来再干一年。因为他深刻认识到:援疆,就是要用行动书写忠诚和担当,支援新疆建设,不仅能够发挥专业优势推进吉木莎尔县重点改革和能耗“双控”工作、促进新疆经济社会发展,而且对于加强民族团结、推进新疆跨越式发展、实施“一带一路”倡议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