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0-12
10月10日下午,华润电力控股有限公司华南大区党委...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加强校企合作,共建人才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19-09-09    浏览次数:


99上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部分教师代表在党委书记廖胜明教授的带领下,来到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进行考察交流及人才培养基地挂牌。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对此次活动高度重视,人力资源部部长涂亮超带领多名技术骨干详细介绍公司概况和主营产品,并对制冷设备智能化生产过程进行耐心和热情的讲解,极大地促进了大家对现代化工厂的认识。

现场参观之后,双方就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不仅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实践基地,也将为学生工程能力的提升提供帮助。同时,学校将在科研成果转化、科技咨询、员工培训进修等方面为企业加持。

此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的建立,对于进一步探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促进产、学、研全面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在人才培养过程中的职能作用,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强化实践育人环节,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有着积极的意义。

新闻小贴士

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简介——长沙格力暖通制冷设备有限公司位于湘江新区宁乡经济技术开发区宁乡大道,是珠海格力在全球布局的第十个空调基地,总占地面积约1100亩,总投资45亿元,全部投产后,年销售额可达150亿元。整体项目分为二期建设,一期工程2016年建成投产,是家用空调和商用空调等产品的综合性生产基地,二期工程2019年正式投产,主要生产水冷机组和末端等产品。整个项目采用大量智能装备,运用自主开发的管理软件,能从数据库中提取数据并自动完成分析,实现生产数据的智能化,整个项目的工艺自动化水平、生产效率和节能环保等方面都属于行业领先水平。2017年公司获评国家工信部“国家智能制造试点示范项目”和“国家工业互联网应用试点示范项目”,成为国家级双示范项目企业,2018年公司获评国家工信部“绿色制造系统集成项目”支持,并获评“绿色工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