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术讲座 >> 正文

郭烈锦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0-16    浏览次数:


时间:2019年10月20日10:00

地点:升华楼报告厅

邀请人:闫红杰 教授

主讲题目:

“能源有序转化”理论及其在空天能源动力系统中的应用

个人简介:

郭烈锦,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西安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动力工程多相流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热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多相流分委会主任,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氢能分会副主任委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首届国际合作与交流咨询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基金委员会工程热物理与能源利用学科的首个创新群体带头人并获连续三期滚动资助,科技部“太阳能规模制氢”两期“973”计划重大项目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新型节能技术”重点专项首批项目的首席科学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中心项目负责人。

主要从事能源动力多相流及氢能科学技术的研究。针对化石能源洁净高效、可再生能源高效低成本的转化利用的科学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建立了复杂多相流及能质传输和转化、多相流测控和流动安全保障等的理论,创建了超临界水蒸煤制氢、太阳能光催化多相连续流制氢等能源转化利用的新理论新方法,成功应用于热能动力、航天、海洋石油等多个领域,取得系统性创新性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全球能源领域和交叉学科领域的高被引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