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开展本科教育教学大讨论

发布时间:2024-03-27    浏览次数: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3月27日下午,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三个本科专业部分教师代表在能源楼203会议室开展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会议由教学副院长李玉强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引导学生全面发展”议题展开,与会老师就如何“聚焦能源高质量发展,聚力拔尖创新能源人才培养”进行激烈讨论,并形成共识。一是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面向未来面向世界面向现代化,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创新型能源人才,尽最大力度促进我国能源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建设美丽新中国作出更大贡献。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结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要求和国际工程认证需要,全面梳理学院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现有主要问题、关键问题,促进学院各部门更新教育理念、厘清教育思路,破解教育难题,深化教育改革。三是根据学院在新时期的发展目标与战略定位,加强部门联动,持续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研究人才培养目标、培养模式和培养特色,创新路径方法,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构建一流本科教育体系,提升本科人才培养对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支撑力。同时,老师们也就如何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教学管理,构建良好的教风和学风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此次本科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是在学校的统一指导、部署下进行的,能源学院始终高度重视本科教育教学,此次教师座谈会藉由分享探讨的方式凝聚了育人合力,深入探讨了如何在教学实践中有机融入五育,关注学生的兴趣、需求和潜能,注重学生个体差异,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创造性,助力每一位学生成长成才。

(一审:张建智 二审:李玉强 三审:李海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