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记信箱    院长信箱    联系我们    
首页
热点新闻
2024-04-09
近日,由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志强教授和...
最新公告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校友舒骋荣获“勇毅前行奖”及“善爱无疆奖”

发布时间:2023-04-04    浏览次数:


2023326日,中南大学北京校友会2023迎新年会在北京举行。为表彰中南校友舒骋在抗击新冠疫情工作中救危扶困的仁心勇志、对中南校友会工作所作出的突出贡献,中南大学校长李建成院士、副校长柴立元院士分别为舒骋校友颁发了中南大学校友会“勇毅前行奖”和“善爱无疆奖”。

undefined

(右起第5位为舒骋)

undefined

舒骋,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1993级本科生应用物理与热能工程系工程热物理--制冷专业方向,国家级高科技企业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现任随锐集团董事长兼CEO

undefined

舒骋与好友冯文澜于2006年联合创办随锐科技,在公司发展过程中中抓住视频通信云+移动互联网这一行业融合趋势及刚性需求,逐步确立公司聚焦于视频通信云的主航道的发展路径。经过十余年努力,带领随锐成为业内知名的“智能世界建设与运营商”,构建了通信云/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核心业务。舒骋带领随锐科技集团把握时代趋势,专注于技术创新,使随锐成为业内领先、社会尊敬的高科技创新业务集团。2007年,随锐科技被认定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4年,随锐科技被《福布斯》评为“福布斯中国最具潜力企业100强”,位列第24位;2016年,随锐科技成为中国移动集团和中国电信集团在通信云平台领域核心平台伙伴和平台提供商;2018年,随锐科技成为富士康的云网融合全球合作伙伴;2019年,随锐科技完成集团化改造,“随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随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迈入集团化发展新阶段。舒骋也因此先后被评选为“2008年中国优秀创新企业家”“2016中国移动办公年度创新人物”“2017年全球饶商创新人物”“2019年度ICT十大先锋人物”,并两次获“中国互联网经济年度人物”荣誉(2016年和2018年)。

舒骋一直积极探索公益事业和参与社会价值的构建活动。2009年,舒骋受邀参加“2009地球第三极珠峰大行动”,参与了珠峰地区环境清理、地球海拔最高的中小学教育捐助等公益活动。2010年,舒骋联合发起设立江西省德兴市教育基金,并联合捐出基金会第一笔教育基金110万元。20164月,舒骋代表随锐科技集团向北京师范大学朝阳附属小学捐赠图书并建立随锐爱心图书馆。20165月,随锐科技通过“支教中国2.0”平台为中国中西部16个省区的70多所乡村中小学校搭建随锐视频云的远程教室,让乡村的孩子们获得和大城市同等各类教育资源和师资力量。20201月,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舒骋宣布随锐集团下属的瞩目通信云平台100方专业版视频会议面向全国用户免费100天,为政府指挥疫情、医疗机构远程会诊、教育机构线上授课、企业员工在家办公提供足够的服务保障。202011日,国际奥委会和北京2022冬奥组委宣布,随锐科技集团成为北京冬奥会官方协同办公软件与平台赞助商。20222月,舒骋作为1200名冬奥会火炬手之一,参与北京2022年冬奥会火炬在北京冬奥公园传递活动。

舒骋表示,不管走到哪里,我都是中南大学的一份子,中南大学“知行合一、经世致用”的校训,“向善、求真、唯美、有容”的校风,一直鞭策着我,激励着我,使我不断前进,不断成长,感谢中南大学,感谢中南的能源学院,感谢亲爱的中南老师们和校友们。


(一审:罗雨蕾  二审:张建智  三审:李海龙)